佛寶本無罪,只是在人心

記得5年多前小傑剛認識南傳的時候是朋友的一家四面佛寺,剛開始對南船對佛牌都不懂,看到朋友身上一次帶好多也是覺得怪異甚至排斥,抱著嘗試及捧場的心態買了一面,一開始也是求ㄚ求希望某些效力即神奇發生,到如今身上大概經過百面佛牌甚至更多,有人問我有發生甚麼嗎?有人問我有甚麼神奇嗎?
說真的好像沒有耶! 要說什麼就是多了一份信仰,多了一份收藏,也許有人說我賣牌所以多了一份利益,回想起來好像有又好像沒有,一面牌最多賺個10%以內,甚至本錢出售及賠一堆、台灣的南傳佛寶真的很難讓一般人接受,大家一切以金錢、功效來衡量南傳佛寶,小傑喜愛的卻總是讓人難以接受,佛祖、老頭泰國一切的主流到了台灣真的有點一文不值,最近常常跟牌界朋友及國外的藏家聊天,他們也是告訴我現在市場只有那些怪怪的牌、說不出由來的牌才會吸引人,一切要的都是效力,不像大家當初信仰及想了解師傅的一切喜歡師傅去收藏佛寶,視乎忘了初衷,我最喜歡LP Doo 大師的這句教誨:
“人若要成功,對每一件事物必須保有善念,並靠自己努力去做而並不是只懂得請求神佛的幫助及保佑!
我總是告訴我周遭的朋友堅持自己當初的信仰,當初的想法,只有自己多努力做好該做的一切,那份幸運自然而然就會在你身邊出現,佛寶是死物是師傅的祝福他不是萬能的,他能讓你走的快但前提是你要懂得努力往前走,跟著別人也許是一時之卻幸,也許那一時也會忘了當初的自己及南傳得教義跟師傅的教導、慈悲心。

 

7833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傑的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